2011年5月14日 星期六

果 醬 檢 測 標 準

 
 
    / g   
300
    / g   
30
致病菌(系指腸道致病菌及致病性球菌)
    / g   
30
試驗方法:
1、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感官檢驗;
在室溫條件下,用不銹鋼匙取樣約70gm,置于100ml小燒杯內,傾斜燒杯、在1mih內觀察有無釋水現象,攪動醬體,觀察其質地是否均勻、粘度、和有無結團、變稀,并觀察其色澤,和有無雜質、并嗅其氣味、品嘗滋味。
2  理化檢驗;(可溶性固形物的檢驗)
  先用蒸餾水或特定的標準液校正折射儀(精确度0.1%)20℃時將可溶性固形物調整至0%溫度不在20℃時,按校正表校正值進行校準,把試樣混勻後直接用于測定,讀取刻度尺上所示的分數,并記錄測定時的溫度。測定溫度不在20℃時,查校正表將檢測讀數校正為20℃標準溫度下的可溶性固形物含量。
3、  PH值的檢驗;
PH 7標準液校正PH值計(精確度0.1PH)。取出電極清洗乾淨,擦乾電極,然後將電極置入常溫下待測樣品中,并搖晃使顯示值穩定,約3分鐘後讀取待測樣品的PH值,每測定一個樣品後須清洗乾淨電極,測定溫度為0 ~ 50℃。
4、  澱粉糊化程度的檢驗;
挑取少量試樣,均勻塗於載片上,用少量水稀釋後再滴入一滴碘液、使試樣呈色,蓋上蓋玻片、壓平、於100倍顯微鏡下觀察。糊化程度良好的澱粉顆粒是圓形,體積較大、支鏈啶粉呈紫紅色、直鏈澱粉呈藍色,糊化程度差的澱粉顆粒小、未膨脹澱粉分子破損的只能看見一些形狀不規則的碎片,甚至看不見呈色反應,沒有完整的圓形顆粒。
5、  總酸的測定;
GB / T 12456-90執行。
6、  微生物檢驗;
GB 4789執行。
7、  環境衛生要求;
車間的衛生要求應符合GB 14881-94 (食品企業通用衛生規範)
具體指標:
配料間空氣細菌數     
配料用水細菌總數      100 / ml
車間器皿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8、包裝、標誌: 標簽按GB7718-94執行。外包裝不能殘留污漬和果醬,外蓋要能密封塑料桶、倒轉時果醬不能漏出,手柄安裝牢固。
9、運輸、貯存: GB 14881-94有關規定執行。
10、    保質期: 一年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